江南无所有

那年相遇墙头酒浓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驱使我鼓起所有勇气挣破自己所笃行的障碍,去接纳他的海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深海先生《德萨罗人鱼》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假如你想听的是这个答案的话,德萨罗,是的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深海先生《德萨罗人鱼》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不可一世的、强悍凶猛的人鱼首领,我的爱人,他在为了我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深海先生《德萨罗人鱼》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庭有青梧傍井生,朗月照台花照人。他要去赴那个故人之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苏里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长久地看着神像空白一片的脸,却记不起来。他应当是忘了什么事,于是整个人世间都缺了一块。此后将近三百年,再没有完整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苏里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







       这是没有仙也没有魔的第三百年……从此高山流水清风明月,都只相逢于这人世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苏里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从此世间长风万里,皆与他无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苏里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你是从哪儿认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人间见过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苏里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听说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苏里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他无家可想,只有萧复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木苏里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我明晚游去对岸,灯火通明的地方就有人在挂念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麟潜《人鱼陷落》






     天空早已被一片寂静灰蓝取代,时间变得无比漫长,兰波离开的第一个小时,白楚年想念了他三万六千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麟潜《人鱼陷落》
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兰波把“我爱你”说得太频繁,让他以为兰波只是习惯表达爱情,便忽略了每一句话里都暗藏的炽烈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麟潜《人鱼陷落》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比起我曾经想要的,我更希望他一生热情不灭,悲悯不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麟潜《人鱼陷落》





        你级别高于我,陆地却不会高于大海。雷暴登陆、冰山融化,无尽涨潮,你喜欢哪一个?治好他,还给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麟潜《人鱼陷落》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兰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学会的第一个词语,是他唯一宁静熨帖的寄托。白廷森也给他起了一个名字,白楚年。积伤累月,痛楚经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麟潜《人鱼陷落》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